伪造之物

是个墙头众多的同人文写手。
一般根据心情写脑洞,同人文方面看时间方便。
现主坑《忘川风华录》等
请多指教。

《净梦》〔兰陵王×咕哒子〕内含私设

上一篇写的是咕哒夫,这篇写一个咕哒子。噩梦梗,希望食用愉快。


◇内含私设,有部分自己原创剧情,介意勿看。

----------------------------------

立香做了一个梦。

梦见了阴暗的,不见天日的地牢。

那个白发​的少年蜷缩在一旁的角落里,那双漂亮的,湛蓝色的眼睛也变得暗淡无光。

他觉得十分奇怪,因为按照她所了解的历史,那个少年,就算是…死也应该是在他自己的府邸里的,而这里却是牢房?!

这时,木质的牢门随着铁链的抽动声缓缓的打开了,一个蒙着黑面的宦官双手捧着一碗淡红色的液体走到了少年面前。

“这是陛下的旨意,喝了这个,就该上路了…殿下…”

淡红色的酒液经过双手的晃动,泛着一圈一圈的涟漪,配上少年那双昏暗的眼眸,深刻的印在了立香的脑海里,如同噩梦一般。

--------------------------------------

立香睁开了眼睛,看了一眼时钟。

早上的7点整。

她晃了晃有些晕乎乎的脑袋,伸了一个懒腰。

“您醒了吗?”

坐在一旁的少年合上了手中的书,隔着面具露出温柔的微笑。

“……早安…”

维持着伸懒腰的姿势,立香有些呆愣的看着面前的servant 。

看来脑子还有些宕机,都忘了如今的中意从者是他了,希望梦里没有说什么怪话才好。

“看来您休息的不错,需要起床去吃早餐吗?”

湛蓝色的眼睛透过面具依旧显得那样清澈美丽,立香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好啊,今天还有挺多的任务的呢。”

   她这样说着,一边快速的起身了。

那场梦境却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不会忘记,也绝对不会原谅…

让那双原本湛蓝美丽的眼睛变得那样暗淡的这种事,绝对不能原谅…

如果…如果他可以当上那个时候的皇帝的话,是不是就不用迎来这样凄惨的结局了呢?

伴随着这样的想法越缠越深,立香陷入了自己的梦魇中。

--------------------------------------

“我想要向圣杯许愿的愿望吗?”

在餐厅里跟同样是中国来的英灵燕青在一起喝酒的少年被问到了这样的问题。

“是啊,我的话…是希望能让那个踢蹴鞠的混蛋得到应有的惩罚吧,所以啊,有点好奇兰陵王你的愿望呢?”

黑色长发的英灵摇晃着杯中的清酒,葱绿色的眼珠略带些许的严肃的盯着白发少年。

坐在不远处吃饭的立香也不由得停下了咀嚼,也竖起了耳朵,仔细听着。

“我吗…”

白发少年纤细的手指抚摸着戴在脸颊上有些冰冷的面具,仔细的抿着嘴唇思索了一下缓缓说道:“没有美丑基准的世界如何?”

“哈?”燕青不由得啊了一声,在远处偷听的藤丸也不由得吃惊的张大了嘴巴。

“当然…这可能是一种傲慢啦…但是…对于我来说,不戴面具就无法出行,确实有些困扰吧…”

白发少年露出无奈的笑容,摆手解释道。

“啊哈哈哈哈…这也是很有兰陵王的风格呢,虽然我有点以为你会许更大的愿望来着…”

燕青打着哈哈,继续伸手给少年倒酒。

立香沉默的吃完了餐盘中的食物起身离开了,

“master ?”老妈子卫宫朝御主喊到,立香只是摆了摆手,转身去往自己的灵基材料储藏室。

---------------------------------------

我的确…也以为,他会许愿其他的事物的…

尤其是做了那个让人心痛的梦境…对国家忠心耿耿的他,不应该被那样对待。

在为国家忠心效力的时候,遭遇了背叛和怀疑…

“可恶…好想改变…那一切…”

她伸手抚摸着被特殊存放的闪着金光的圣杯,默默的捏紧了手掌…

--------------------------------------


立香在之后的某日突然陷入了沉沉的昏睡,怎么叫都叫不醒她。

她身边的servant 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达芬奇尝试着做了一些补救措施,也请南丁格尔帮忙检查了身体,结果却并没有异样,但也唤不醒御主的意识,那只有一个可能,就是被梦境困住了。

御主陷入了醒不来的噩梦中了?!

于是便有从者去拜托过某个梦魔干脆一点进入御主的梦境帮助一下御主之类的,那名梦魔只是伸手将食指按在了自己的嘴唇上,露出了天机不可泄露的笑容。master 最近跟哪位从者羁绊最深,众人一目了然,自然不需要多说什么,但是就目前来看,事情只能先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了。

其实主公最近的情况,高长恭不是没有觉察,尤其还是在他守夜的时候,主公就频繁的被噩梦惊醒…

而现在,却突然的被梦魇困住。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

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

这里是木头和铁链搭建起来的,不见天日的地牢。

他不禁有些惊讶的睁大了湛蓝色的双眼,虽然他去求梅林帮忙连接上御主的梦境,但是没有想到居然是这里,虽然这对于他来说…的确是不愿意被提起的阴暗过去。

但他还是压下了这些情绪,慢慢的向前走着寻找着目标,这座地牢里没有任何人,看来御主的安全是得到了保障了,那么得尽快找到他才行。

木窗外的天空都是昏暗的,似乎很快就要下雨了。

终于在其中一间空荡荡的牢房里,兰陵王看见了坐在地上的少女。

他伸手推开牢房的木门,轻轻的走了进去,他的主公正盯着角落里某处静静地发着呆。

“主公,原来你在这里啊。”

他伸手轻轻的摘下脸上的面具,露出那张令人安心的容颜,轻轻的在少女身边坐下。

他的御主沉默着没有说话,这时屋外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并且伴随着风声,越下越大。

“长恭你看,连天都开始在下雨…”

橙发少女轻轻的开口了,声线里带着浓厚的茫然。

“连上天都在替你委屈…”

“本以为我和主公的梦境相连会让您看到我光辉战绩的梦境呢,没想到却是这样沉重的梦啊。”

少年将假面轻轻的放在一旁的地上,湛蓝色的眼睛里透露着一丝无奈。

“不是你的错,是我陷在梦里走不出来了。”

立香用手撑着脑袋:“我有了想要改变一下过去的想法,所以哪怕是…一点点…”

少女盯着少年灿烂湛蓝的眼眸,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主公可能并不知道呢,无论是容貌也好,身份也好,人或许一生下来就是注定的。”

少年抬头看着昏暗的地牢的屋脊,缓缓的说道。

“或许皇弟那残暴的性格并不适合做皇帝,可那也只是大臣们的猜测,但我也是没有能力去抢夺那个位置的。

如果说,坐在那个位置上,作为皇帝同样掌管着别人的生死,无论是好是坏。

那么在战场上,我作为将军还能斩杀敌人,守护住普通的黎民百姓。”

少年目光如炬,一脸认真的说着。

“长恭,你是说,你不会有这样的愿望吗?”

“无可奈何啊,我的那个时代,皇帝的命令就是一切,他让我去死,我不得不从,如果说非要有什么后悔的事情…那只能说是被圈养在深宫里的那段时光,并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母亲吧。”

窗外,一只浑身漆黑的鸩鸟停留在窗外,赤红色的眼睛正盯着屋内的两人。

它轻轻抖动了一下它那身紫绿色的背羽,一片轻巧的羽毛被它抖落了下来,飘进了放在窗下石板上的一碗清澈的酒内,瞬间染上了淡红的艳丽色彩。

“所以回去吧,master !将它克服过去,大家都还在等着您回去呢。”

高长恭起身走到窗边,伸手拿过了那一碗毒酒。

少女睁大眼睛看着那被阴暗遮挡住面容的少年举起那碗毒酒,一饮而尽。

“是么…长恭,你是想告诉我…无论怎么样,我都没法救你是吗…无论圣杯也好…什么都好…你都会迎来这样的结局吗…”

立香痛苦的将脑袋埋在大腿上蜷缩成一团,痛苦的颤抖着身体。

“明明…明明只是人生走错了一个决策,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回头呢!”

“请听我说,我的主公。”

少年跪坐在御主面前,伸手搭上了她的肩膀。

湛蓝色的眼睛认真的盯着自己的御主琥珀色的眼眸,即使墨黑色的毒血蔓延在嘴角,他依旧露着浅笑。

“我跟您说过,我讨厌的事物是被怀疑。

无论多么亲密的兄弟也好,主仆也好…一旦被种下疑心的因种,那么那份关系,便很快会被瓦解吧。”

他重新轻挨着少女坐下,将虚弱的身体靠在了她柔软的肩膀上。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怎样发展都是人的命数,人啊…是注定只能够往前走的,不能回头的。

但是,我还是很幸运的,因为我没有想到,在未来,会遇到主公这样的人。

我的主公,您是不一样的…您总是那样温柔的,给予我爱情,温情、和慕情…我该怎样回报您呢?”

“……”

少女的瞳孔轻微颤抖着,眼眶里似乎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流淌了下来。

  “长恭…”

立香浑身颤抖着,伸手握住了少年渐渐冰冷起来的双手,豆大的泪珠砸在了他白皙的手背上。

“我想救你啊…我真的想救你啊!”

“若是从前的话,人在两地,只有天上的星子相共。”

高长恭伸手擦拭着少女御主脸上的泪水,露出了极为放松的神情:“但是,现在不同了。如果是和主公您在一起的话,那便是什么样的噩梦,都不值得畏惧了…”

“嗯…没错…”

立香看着白发的少年慢慢合上的眼睑,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将他搂在了怀里。

“只要我们在一起的话,无论什么样的噩梦,便都都能驱散干净了。”

--------------------------------------

“终于醒来了呢。”

在立香睁开了眼睛,眼前带着面具的银发少年露出了放松的微笑,围在身边的一大帮子从者也着实的松了一口气。

“总感觉master 还跟个孩子似的,不过昏睡了这么多天了,还是赶紧来吃饭吧。堆积了很多任务没有做呢?”

身为老妈子的卫宫无奈的笑着,带领着剩余的从者们先行离开了,只留下带着面具的银发少年和少女立香两人。

“那个…长恭…”

立香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不敢面对自己的servant 。

这回是她自己太固执了,以至于被梦境牵绊住,实在是太失职了。

“没什么,这只是一个噩梦而已,主公。”

高长恭微微的笑着,“不过,下次主公再遇到这样的事的话,我也不能轻易的饶了您呢。”

“诶?为什么啊…”立香立马哭嚷着脸撒娇着。

“所以说,主公您应该更成熟一些才行,小孩子才会被噩梦吓哭吧?”

“怎么会这样啊,长恭你以前没这么严格啊!”

“我毕竟是servant 呢,引导master 成长也是作为servant 的重要的职责呢!那么,让我们去打今天的修炼场吧!”

唉…妈妈系的从者在有些地方意外的固执呢…少女露出如释重负的微笑,伸手握住了servant 的手。

没错, 天亮了,噩梦就会醒来了。









end 


评论(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