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之物

是个墙头众多的同人文写手。
一般根据心情写脑洞,同人文方面看时间方便。
现主坑《忘川风华录》等
请多指教。

【侦探♀咕哒】药玉心脏(抽卡还愿文,私设咕哒and老福,不喜勿看。)

药玉心脏

 

自从下午五点开始,御主跟两位印度英灵告别之后就前往了召唤室,但直到现在都没有出来。

距离虚月馆活动开始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了,迦尔纳和阿周那不自觉的站在空无一人的长廊里,时不时的以同样的频率回头看向位于走廊尽头的英灵召唤室。

顺带一提,这是他们第31次同频率的回头了。

“master会不会出了什么问题?喂,迦尔纳,你的双眼没法看透那扇门吗?”

阿周那忍不住向自己的兄长搭话,尽管他很不情愿。

 “贫者的见识可不是那样用的,阿周那。”他的兄长非常认真的看了他一眼后,自顾自的回答他前一个问题:”master是个可靠的人,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情况能让她反常的话,那么不外乎只有一个可能了。”

没错,那就只能是沉船了…

兄弟二人非常有默契的各自腹语着道。

 

“这次投了多少?”阿周那开口问道。

“377个。”迦尔纳眨巴着他那双异色的双眸,低声补上一句:“其中有167个是打算投给8个月后秦国的那位皇帝的。”

“原来如此,看来这回损失很严重啊。”

阿周那有些烦躁的揪着自己那头柔软的卷发,脑海里在纠结过会儿御主出来后,是先让她抱着自己哭会儿,还是让她抱着自己哭会儿,虽然衣服弄脏了会让人心生不快,但是对象毕竟是御主,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正当他们还在讨论的时候,召唤室的门终于打开了,那头橘发仿佛暗了一个色系一般,连平时很有元气高高翘着的那撮呆毛,现如今都无精打采的低垂着。

低气压的浓度连5米开外都可以感觉得到,阿周那没有贸然上前,而是站在原地等着御主自己走过来。

“master,活动已经开始了,要不要去缓缓心情?”迦尔纳走上前低声询问道,无视了阿周那拼命给他打的手势。

“虚月馆活动?…”立香有些茫然的抬起自己金色的眸子,有些答非所问:“我饿了,想去吃晚饭。”

“那么,我们一起去食堂吧。”将自己的宿敌不着痕迹的从御主身边挤开,阿周那露出笑容,彬彬有礼的说道。

少女将手中的紧紧攥着的东西放进外套的口袋里,转身朝食堂的方向走去,嘴里嘟嚷着:“肚子都饿扁了。”

阿周那看得清清楚楚,御主放进口袋的东西是三颗圣晶石。

“只剩下三颗了吗?”身后的迦尔纳也看的一清二楚。

三颗圣晶石,精致的六个角面将少女的口袋撑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本来打算提起精神好好的吃点东西的,但是却没有什么胃口。

将白饭上淋上酱油,立香只是机械的往嘴里塞着食物,也没尝出什么味道。

召唤室里发生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她只记得自己一点一点的将手边珍贵的圣晶石丢进卡池里,试图叫出那个自己最崇拜的侦探。

但是结果非常的不尽人意,甚至可以说是绝望,当原本准备在手边的慢慢两大袋圣晶石只剩下躺在她手心里,可怜巴巴的三颗时。

她终于扑通一声跪坐在卡池边上,发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回想到这里,立香忍不住掏出口袋里仅存的三颗圣晶石。

只剩下三颗了啊…..

 

蕴含着高浓度魔力的石头在白色灯光的照耀下,在桌面上投射出七彩的光芒,倒映在女孩金色的瞳孔里,闪闪发亮的,好看极了。

灿烂的色彩使她不由得回想起儿时在绘本上看到的那些哥特式建筑上同样迷人的彩绘玻璃。

 

但是…

随着残留在石头上的体温一点点的消退,如同自己逐渐冷却的心一样。

女孩发亮的眼眸再次染上沮丧的情绪,她有些郁闷的将脑袋重重的磕在了餐桌上。

还是没有把福尔摩斯先生叫出来…..

立香觉得自己的心情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好了。

 

 

 

尽管知道玛修对虚月馆活动的事件推理跃跃欲试,但是立香今晚实在是没有别的心情。

她跟玛修道歉以后,便打算回房间休息去了,走到半路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折回了存放材料和种火的仓库。

 

 

 

“这样真的没问题吧?master准备的时候也很辛苦不是吗?”

齐格看着手中捧着的一大堆种火,足足有100多个,他有些受宠若惊。

“完全没问题!请齐格君放心的使用吧,毕竟以后的周回本还需要你的帮助呢!”

立香元气满满的摆了摆手,尽量隐藏起眼底的失落情绪,她努力的安慰自己不要难过了,日子还得接着继续下去啊。

“谢谢,我明白了,绝对不会辜负master的好意的。”

齐格乖巧的点了点头,收下了少女给的种火,将自己的等级升满了。

“那,这些帮我转交给喀戎老师吧,我今天先回去休息啦!”

将另外一大捧种火塞给齐格以后,少女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放在口袋里的圣晶石因为奔跑的动作发出清脆的碰撞声,立香有些鬼使神差的再次走到了召唤室的门口。

 

 

我就再试最后一次。

立香在心里默默说道,攥在手心里石头的棱角有些硌手,甚至因为紧张而握出了手汗。

她伸手将仅剩的三颗圣晶石扔进了在黑暗中微微发着光芒的卡池里,

在强大力量的加持下,魔力形成的白圈快速运转着,在看清卡池里出现的身影的瞬间,少女的心脏不可置否的狂跳起来!

 

 

 

 

---“需要自我介绍吗?我是侦探。如果你想得到英雄,那只能向你道一声遗憾了。但如果你想得到侦探或者推理家,那你抽到了一张好牌。”

 

透过身后朦胧的白光,那人微微挑动着纤细的眉毛,神色淡淡的做着自我介绍。

 

 

-----------------------------------------------------------------------------

接下来的事情概括起来就简单得多了,玛修如愿以偿的参与了虚月馆事件的推理,虽然当福尔摩斯公布了正确答案时,她发现自己和前辈联合得出的答案和事实相差太多,但是她依旧觉得非常有趣,但是立香却不服气,气鼓鼓的提着一大袋刚打好的种火敲开了福尔摩斯的房门。

 

“Miss立香,你不必觉得沮丧,倘若没有找到正确答案就算毫无价值的话,那这世间有价值的人就只剩下我一个了。”

那名侦探缓缓的取出了含在嘴里的烟嘴,说出了带有安抚性质的话。

“不,我是来道谢的。”将手中的种火放在了他的手边上,少女小声的道了谢:“谢谢你愿意回应我的召唤,福尔摩斯。”

 

侦探看了看手边那袋沉甸甸的种火,将烟嘴塞回嘴里:“虽然跟你投入进来的相比,可能远远不够,但多少是我的一点补偿。”

“什么?”这回轮到立香惊讶的挑起眉毛。

“圣晶石,我尽可能的四处收集了,大概有60几个?我放在了材料仓库里了。”

侦探动手往自己的烟斗里添加着烟草,顺手收下了那一袋子种火。

 

“说起来,福尔摩斯,我第一次看见圣晶石的时候,觉得它特别像心脏一样呢。”立香露出了元气满满的笑容。

“心脏?”侦探缓缓的吐出一口烟圈,烟草的味道瞬间弥漫开来。

“玻璃制的心脏,因为看起来真的很漂亮不是吗?闪闪发亮,所以才特别珍贵。”

 

“玻璃在以前可是有很多别称的,中国古代就把它称之为药玉。”

“药玉?”少女有些费解的眨着眼睛。

“啊啊,我有种预感。”

侦探像个孩子一样,毫不掩饰的露出了清爽的笑容:“总有一天,你将会成为一个完成的人物,或者说是不平凡的存在吧。

……嗯,并不是现在。现在的你只需要一步步前行就行了。”

他动作优雅的站起身,前襟绣着蓝色花纹的黑色大衣则随着他起身的动作而显出一丝细小的皱褶。

“Miss立香,不介意我在房间里拉一段小提琴作为这袋种火的谢礼吧?  ”

他绿松石般的双眸闪烁着少女所向往的光芒,就像他口中所描述的那个国家里珍贵的【药玉】一般。

 

 

 

 

 

 

 

 

 

 

END

评论(19)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